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学校“以购代帮”认购土鸡 助力帮扶村早日脱贫

发布日期:2018-12-07

124日下午4时许,学校办公楼前热闹非凡,教职工们围着刚卸车的五库镇贫困村土鸡争相购买。1个小时后,480多只土鸡被抢购一空。

为了深入推进中央、省、市精准扶贫工作措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切实帮助帮扶村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助推学校帮扶村全面脱贫,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号召全校教职员工以“以购代帮”的方式为学校的四个帮扶村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购买贫困村土鸡,实施爱心扶贫,尽自己一份力量助推帮扶村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目标。在本次“以购代帮”认购土鸡的活动中,学校党员干部纷纷带头,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王录全于10月份还亲赴四个帮扶村进行了前期调研,与五库镇政府签署了认购销售协议。学校四位驻帮扶村第一书记积极联系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参与了土鸡的挑选、运送、宰杀、包装,运抵学校后又协助进行了土鸡的发放。

通过“以购代帮”认购土鸡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人人参与脱贫攻坚,人人助力脱贫攻坚的帮扶热潮。据悉,学校计划将该活动持续进行下去,今年完成1000只土鸡的认购,明年计划扩展到土猪肉的“以购代帮”,直至完全帮助四个帮扶村全面脱贫。这种“以购代帮”活动不仅激励了贫困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解决农产品销路问题,也让参与帮扶的帮扶责任人可以购买到绿色生态食品,一举两得。贫困村村民对这种“接地气”的帮扶方式表示热烈欢迎,也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增添了几分温馨。

关闭
上一篇:党委书记余学军赴武都区五库镇对接、调研脱贫攻... 下一篇:校长刘先春深入五库镇检查指导我校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