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6-30

6月24日,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校区礼堂召开。党委书记余学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艳红,党委副书记王莹成,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辉、王胜青、王录全、张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镡旭东及师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2021年新发展党员共4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李艳红主持大会。

张建辉领誓,全体与会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王莹成宣读了《中共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余学军和李艳红为王凤午、杜桂清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电商学院颁发了“新时代甘肃省高等院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奖牌,为杜理明颁发了“甘肃省高等院校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证书。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54名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杜理明、新发展党员代表张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余学军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奋斗在各自战线的党员同志们,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发展的潮头,始终引领社会前进方向,始终保持顽强的斗志和坚强的生命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谱写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篇章。我校是一所具有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学校,早在建校之初就有卜宪基等人在学校传播革命思想,涌现出了奔赴延安革命圣地的邓品珊、叶滨以及为解放成县牺牲的中共成县临时工委书记茹素等一大批优秀学子。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学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办学水平和规模不断提升,实现了由中等专科学校向高等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内涵建设、深化改革作为发展主线,有力推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我们必须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推进工作创新,全面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再谋划、再部署、再出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坚定改革创新的决心,为加快学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他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旗帜鲜明讲政治,绝对忠诚不动摇。作为党员同志,必须充分认识讲政治的重大意义,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第二,勠力同心成合力,升本目标不动摇。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定信心,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引领工作,将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到学校治理各环节,渗透到基层一线,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凝聚成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第三,加强学习不忘本,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要坚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献礼建党100周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李艳红希望全校共产党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为榜样,见贤思齐、争当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立德树人事业之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类院校而努力奋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关闭
上一篇:党委书记余学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 下一篇:我校1个基层党组织和1名共产党员获得陇南市“两...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