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党委书记余学军赴武都区五库镇对接、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

418日,党委书记余学军、副校长王录全、组织部部长蔺兴龙等深入武都区五库镇对接、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余学军一行与五库镇领导班子在党委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武都区委副书记许雁、区扶贫办副主任袁永德和我校4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五库镇党委书记张建华就我校四个贫困村目前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需要解决的事项进行了详细汇报。王录全从政策宣传宣讲、产业帮扶、技术培训、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帮扶责任人的管理等6个方面对2019年帮扶工作做了详尽的汇报。

余学军表示2019年是武都区整体脱贫摘帽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按照时间节点,对标省市要求,通过实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等措施,组织实施好我校帮扶工作。同时要求第一书记要坚守岗位,目前精准脱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加强工作力度,做好表率,严格执行驻村管理要求,以扎实做好帮扶各项工作;要做实做细,驻村帮扶工作主要针对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按“既要做好、又要做实”的思路,严格对标脱贫退出标准,同时做好各种软件资料;要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满意度是否达标是整村退出的基本条件之一,要围绕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强化措施,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民情走访,对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协调解决,做到真帮实扶,务求实效;要主动积极参与村上的所有工作,与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完成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会后,余学军一行深入五库镇沙坝村、能干村、下坝村、上坝村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沙坝村蔬菜大棚、下坝村易地搬迁安置点,对学校赠送的篮球架、村民的饮用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详尽了解。同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叙真情,了解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要克服暂时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随后,看望慰问了我校4位驻村第一书记,并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脱贫计划、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干部进行座谈,4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

148AF

余学军对4位驻村第一书记克服种种困难,扎根帮扶村开展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他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4位驻村第一书记要珍惜基层锻炼的大好机会,学习基层干部丰富经验,增强服务农村水平,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发挥我校资源优势,相互团结、不畏艰辛、攻坚克难,做好扶贫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要重研究、守纪律、善协调、虚心学习基层干部的淳朴作风和工作方法,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好。

 

 

关闭
上一篇:我校新增8名帮扶工作队队员前往五库镇开展脱贫攻... 下一篇:学校“以购代帮”认购土鸡 助力帮扶村早日脱贫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