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乡村振兴

我校新增8名帮扶工作队队员前往五库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8

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精神,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增派杜元宏等8名同志为我校驻五库镇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

2019516日上午,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陇南师专新增帮扶工作队队员培训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录全同志主持会议,派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组织部部长蔺兴龙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充实力量从严管理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的通知》,明确了帮扶工作重点任务,同时就驻村帮扶工作队的主要职责任务、规章制度、保障待遇和如何开展工作等作了细致的培训。对帮个队员提出的困难,要求派出单位予以解决,支持他们的工作,排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王录全指出2019年是武都区整体脱贫摘帽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会议和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到“两不愁三保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按照时间节点,对标省市要求,通过实施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文化帮扶等措施,组织实施好我校帮扶工作。

517日,王录全、蔺兴龙一行送8位新增帮扶工作队队员前往武都区五库镇,并和五库镇镇长赵玮、我校4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会。

会上,蔺兴龙将8名新增帮扶工作队队员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新增派的同志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同时要求第一书记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村情民意,掌握各项扶贫政策,厘清脱贫攻坚思路,真正“沉下身、静下心”,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赵玮对我校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新增帮扶工作队队员能够尽快熟悉工作、熟悉环境,按照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配合好第一书记工作,切实做好五库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王录全强调,帮扶工作队队员要珍惜基层锻炼的大好机会,坚持“既要做好、又要做实”的工作思路,学习基层干部丰富经验,增强服务农村水平,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发挥我校资源优势,相互团结、不畏艰辛、攻坚克难,与驻村干部、村干部一起,完成好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为五库镇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录全、蔺兴龙一行将新增帮扶工作队队员分别送往各自的驻村,并分别于4个帮扶村村干部交流座谈。

 

关闭
上一篇:学校召开新任驻村干部岗前培训会 下一篇:党委书记余学军赴武都区五库镇对接、调研脱贫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